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主动作为敢于担当 着力化解信访矛盾

时间: 2019-10-12 10:40 来源: 三峡坝区法院

10月10日上午,三峡坝区人民法院院长胡锦华接待执行信访案件当事人,有效化解信访矛盾,切实做好“迎国庆、保军运”信访安全维稳工作,执行局局长兰昌国、副局长陈红秀一起参与接待。

接访中,院长胡锦华仔细阅读相关信访材料,引导当事人冷静、理智对待纠纷,针对当事人反映的情况,耐心解答并提出处理意见,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从本职工作出发,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积极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近年来,三峡坝区法院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院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接待疑难案件当事人,主动化解矛盾,带动全院干警及时接访、有访必回,把处理信访问题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