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院长带头结难案

远安法院执结一起超千万金融借贷案

时间: 2019-01-25 17:03 来源: 远安法院

1月18日,远安法院执行局顺利执结一起标的额为1300余万元的金融借贷纠纷案件。

远安执行1.jpg

2013年5月,被执行人金某、钱某夫妻俩以房屋做抵押向中国农业银行三峡分行借款1300万元,借款期限120个月。双方于2017年10月在西陵区人民法院的主持调解下就还款达成了协议,但调解协议生效后被执行人金某、钱某并未履行还款义务。2018年初中国农业银行三峡分行向西陵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远安执行2.jpg

2018年10月宜昌中院指定该案由远安法院执行,受理该案后,院长郭志华亲自办理,带领干警向被执行人金某、钱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对金某、钱某名下的财产、房产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查询。因金某夫妻俩迟迟不肯露面,执行干警随即向公安局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在多方努力下执行干警找到了金某、钱某。经多方查询,金某抵押的房产处于宜昌市环城南路拆迁改造项目范围内,且仅其一处房屋未被拆迁,严重影响了项目建设。为了更好的将案件执行完毕,也为了更好的服务市政项目建设,连续几个周末,郭志华带领执行人员多次组织召集申请执行人中国农业银行三峡分行、被执行人金某的委托代理人、西陵社区工作人员及宜昌市拆迁补偿办沟通协调。最终在宜昌中院领导的支持和执行干警的共同努力下,金某与宜昌市拆迁补偿办达成了拆迁补偿协议,中国农业银行三峡分行同意用拆迁补偿款偿还债务。

 1月18日中国农业银行三峡分行代理律师在远安法院领到了执行款,至此,该案件得以圆满执结。2019年,远安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手段,加强信用惩戒,强化规范执行,集中攻克重大疑难执行案件,最大限度挤压“老赖”生存空间,优质高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更坚定的决心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