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法律文书岂容随便撕毁,到庭受训最终悔过认错

时间: 2019-02-21 16:24 来源: 长阳法院

2月13日,长阳法院榔坪人民法庭的法官在送达文书时发生了惊人的一幕。

榔坪法庭受理榔坪镇关口垭村四组曾某华与邓某枚离婚纠纷一案后第一时间将应诉通知书、起诉状、传票等文书送达双方当事人家中。本着“司法为民”的理念,承办法官现场对当事人进行耐心地劝解和开导,尽力缓解双方矛盾。当事人郑某华不听劝解,当场撕毁文书,态度蛮横。法官迅速将当事人带到法庭,针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告知法律责任。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当事人公然毁损人民法院法律文书,其行为已严重损害法律尊严,严重阻碍了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面对法律的威严,曾某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自己不理智的行为懊恼不已,写下悔过书并表示服从法院处理。

 长阳法院再次告诫广大群众,尊重法律文书,维护法律尊严,合理合法诉求,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