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执行战报】亮剑金融执行 枝江法院在行动

时间: 2018-12-14 10:22 来源: 枝江法院

枝江市人民法院开展涉金融机构债权执行专项行动以来,加大涉金融机构债权执行力度,集中力量化解金融风险。

12月3日,在执行枝江汉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戴某某等五人的金融借贷合同纠纷一案时,执行干警查询到被执行人戴某某银行账户上有1万余元存款,立即冻结了该存款。当天下午,执行干警拟将冻结的资金扣划时,在银行柜台解冻账户的间隙,该笔存款突然不翼而飞。通过银行查询,发现该笔款项已经转到他人账户中,无法进行扣划。

 枝江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通过陌生电话号码匿名联系戴某某,了解到其人正在家中。于是立即组织干警前往,将戴某某带到附近的派出法庭。原来,是戴某某在收到银行系统短信提示后,通过手机银行转走了存款。执行干警当场告知戴某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并私自转移法院冻结存款的法律后果。面对强大的执行威慑,戴某某立即联系家人筹集了2万元,当场履行了部分义务,并对剩余欠款作出了详细的还款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