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宜昌中院代院长雷涌泉扶贫日走访扶贫村

时间: 2018-10-18 08:59 来源: 宣传处

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雷涌泉,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家波等一行,在兴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大银的陪同下,深入帮扶的兴山县峡口镇双坪村调研了解情况,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雷院长扶贫1.jpg

雷涌泉一行实地察看了双坪村道路施工进展情况,走访了帮助村民生猪养殖和蔬菜产业基地,检查了村民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及文体广场等配套设施情况,并深入贫困群众家里与他们交心谈心。

雷院长扶贫2.jpg

在村民何明秀的家中,雷涌泉参观了新粉刷的房屋、猪圈和菜园等,详细询问了他们家今年的收入状况,外出打工、农田收成及蔬菜贩卖等情况,并鼓励他们积极搞好农作物生产和牲畜养殖,勤劳致富。

雷院长扶贫3.jpg

雷院长扶贫4.jpg

在村民服务中心,雷涌泉一行与兴山县领导、峡口镇党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双坪村的村干部等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和打算。雷涌泉对双坪村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兴山县委、县政府以及峡口镇全力支持双坪村及驻村工作队的帮扶措施表示感谢,他表示,村委和驻村工作队在扶贫工作上发挥了带头作用,十分敬业,成效明显,群众认可度高,让自己很受感动。

雷院长扶贫5.jpg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雷涌泉提出几点建议,要把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贯彻到位,教育村民扶贫先要扶智和扶志;村委及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结合村情制定合适本村的发展道路;要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做好迎检工作;宜昌中院机关要一如既往地对双坪村进行帮扶,用足政策,用够力量,把帮扶工作做得更扎实。

 据悉,2016年底,双坪村通过省检查验收全村整村脱贫出列,2017年全村人均年收入过万元,被评为宜昌市扶贫开发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