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市档案馆到宜昌中院调研指导档案工作

时间: 2020-10-30 16:51 来源: 办公室

10月30日,宜昌市档案馆副馆长曾勇一行来宜昌中院调研指导档案工作,双方就档案收集、整理、管理和数字化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宜昌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德武陪同调研。

全景_副本.jpg

曾勇一行先后参观了档案库房、数字化加工间、诉讼服务中心,并听取了中院“十三五”期间档案工作情况的介绍。

“十三五”期间,宜昌中院不断修订完善档案制度,档案法治化建设深入推进;接受诉讼档案32324件,整理文书档案3302件,会计档案9312卷,档案资源建设成效明显;积极构建方便人民群众的档案利用体系,增设档案电子查询服务窗口,档案利用体系日臻完善;持续推进档案数字化工作,更换设备,建设智能档案管理系统,档案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开辟档案库房,增设安全设施,设置数据“防火墙”,档案安全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完善档案管理网络,形成以办公室为中心,各庭室分设兼职档案人员的管理网络,档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曾勇对宜昌中院档案信息化水平和电子档案利用成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希望宜昌中院在今后的档案工作中能够进一步推进档案信息化、数字化进程,做好与公安、检察院等部门的档案整合工作,加大档案安全保障力度,充分发挥档案信息资源的作用,推动档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