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秭归法院举办“凝聚力量 脱贫攻坚”主题道德讲堂

时间: 2018-09-30 15:21 来源: 秭归法院

9月29日,秭归县水田坝乡联营村,阳光明媚、晴空蔚蓝,让人心旷神怡。上午9时,秭归法院举办的“凝聚力量·脱贫攻坚”主题道德讲堂在联营村委会开讲,54名贫困户聚集一堂,学习脱贫致富先进典型,畅谈脱贫决心和致富愿景,在全村凝聚起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力量。

联营村是全县的深度贫困村,也是2018年的预出列村,全村面临的脱贫攻坚任务更艰巨更繁重。为了推进“立改树”活动,推动全村脱贫攻坚工作,作为联营村的帮扶单位,秭归法院在精心组织安排后,决定开展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提振全村农户的精神面貌,确保顺利实现村出列、户脱贫、人销号的目标任务。

道德讲堂分为六项议程:学唱一首歌、诵读经典、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及礼送吉祥。活动中,贫困户共同学唱《相亲相爱一家人》,诵读名言名句,学习全县最美身残志坚贫困户年度人物孙清、最美自力更生年度贫困户韩军、最美主动脱贫年度人物秦晓东的先进事迹和泄滩乡九条岭村“小矮人”姜从虎的脱贫故事,贫困户向正礼、向元军、向元庆、万能权结合学习体会,立足自身实际,谈内心感悟,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宣传精准扶贫政策。

会上,联营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郑家喜总结了联营村三年来脱贫攻坚中发生的改变和取得的成绩。秭归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志元介绍了精准扶贫的由来及相关知识。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在脱贫致富的路上,立志拼命创,绝不等靠要,用勤劳苦干创造出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