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全力以赴 奋勇争先 再创佳绩

——宜昌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

时间: 2018-08-20 10:22 来源: 宣传处

8月14日,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重点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及第三方评估目标,聚焦问题不足,分析形势任务,谋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工作。宜昌中院党组书记雷涌泉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全力以赴,奋勇争先,为“全面建设全省一流法院”目标而努力》的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德武主持会议,其他院领导,各基层法院院长、执行局局长及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市院长会议.jpg

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雷涌泉指出,全市法院务必要认清面临的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在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明确目标、进一步明晰责任、进一步强化措施四个方面下功夫,以最强烈的紧迫感、最高度的责任心、最坚决的执行力,确保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针对宜昌两级法院工作,雷涌泉提出了总体思路:以全面建设全省一流法院为目标,突出队伍建设、审执工作、基层基础建设三项工作重点,落实“五抓”措施,即抓队伍,注重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抓业务,注重案件质量和效率;抓管理,注重以制度管人,以思想政治工作化人;抓基层,注重对基层法院加强指导监督,协助解决困难和问题;抓环境,注重争取各方面的促进法院工作的力量,优化法院发展氛围。审判工作坚持“严格、公正、高效、文明、和谐、廉洁、谦抑、审慎、善意、为民”十大理念;队伍建设工作要按照“三四五”总思路强力推进,即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以“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为要求,以“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为标准;司法改革有序、积极、创新推进,调动全体干警首创精神,创新可以复制经验。一般工作要做好,重点工作要做亮。

全市院长会议2.jpg

就如何抓好下半年工作,雷涌泉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提升公正司法水平;三是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四是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不断增强司法公信力;五是始终坚持从严治院,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六是做好司法政务事务工作,保障执法办案顺利推进。

 会议最后,叶德武副院长要求各基层法院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精神,抓好落实,进一步营造宽松团结、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