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执行战报:省高院巡查组到宜昌中院对执行案件办理情况进行督查并反馈

时间: 2018-08-06 09:59 来源: 执行指挥中心

8月1日至8月2日,省高院执行二庭庭长张竞带领省高院巡查组到宜昌中院巡查执行工作情况,宜昌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德武等人陪同巡查,西陵、伍家、夷陵、当阳、宜都五个基层法院院长参加观摩。

省高院执行督察1.jpg

8月1日下午至夜晚10时许,巡查组通过分类负责、查阅卷宗、询问承办人、查看指挥平台数据等方式,加班加点对长期未结案件、执行完毕类案件、终结执行案件以及网络系统中案件录入是否规范、完整、与纸质卷宗是否对应等进行了详细的审查,次日前往西陵区法院巡查督导执行工作,并于当日下午在宜昌中院召开巡查情况反馈会议,宜昌中院叶德武副院长、执行局全体干警、西陵法院等五个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省高院执行督察3.jpg

会上,省高院巡查组领导在充分肯定宜昌两级法院在聚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基础上,重点指出了检查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高院执行督察4.jpg

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省高院张竞庭长指出,一是要精准攻坚、分类施策,做到“两手抓”;二是要强化措施、创新方法,全力化解执行积案、难案;三是统筹兼顾,做好执行各项工作,如代表委员联络、执行宣传、第三方评估迎检、执行保障等。

 宜昌中院副院长叶德武表态并向宜昌两级法院提出要求:一要坚定信心,高度重视,紧盯目标持续抓,要随时做好迎检准备;二要精准攻坚,分类施策,进一步加大执行案件的办理;三要凝心聚力,两级法院共同努力,将宜昌法院执行工作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