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云梦法院关爱留守儿童送法下乡

时间: 2019-05-06 14:33 来源: 省高院宣传处

1.jpg

2.jpg


430日,云梦法院组织青年法官和院“五老志愿者”深入义堂镇蔡河村开展送法下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震慑犯罪、教育公民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扫黑除恶意识,壮大扫黑除恶声势,形成强大的打击合力,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详细地向百姓解读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的法律政策规定,面对黑恶势力时如何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揭发举报,协助政法机关铲除欺压百姓、欺行霸市的黑恶势力,共创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随后,院关工委向该村39名留守儿童送上爱心书包、文具,“五老”志愿者们与孩子们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兴趣爱好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乐观,并祝他们过一个健康、快乐的“五一”劳动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