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男子暴力阻碍交警执法终获刑

----远安法院审理一起妨害公务案

时间: 2019-07-29 15:21 来源: 远安法院

见岳父母的车辆将欲被人拖走,男子袁某仗义挺身,这本是孝心之举,但是拖走袁某岳父母车辆的行为是交警执行公务的行为,袁某的行为便由孝顺变为了暴力抗法。7月24日,远安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袁某有期徒刑七个月。

1月25日,袁某的岳父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在路上行驶时,与他人驾驶的一辆小型客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民警处警后指令交通事故救援队将事故车辆拖移至交通事故车辆停放场,袁某的岳母以警察执法不公为由阻拦救援拖车,导致道路交通拥堵。此时,执勤民警李某上前询问拖车情况并要求救援队迅速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袁某的岳母见状便用手抓住李某的警服进行拉扯,袁某便到现场对民警李某言语辱骂和推搡,并挥拳对李某的上身和面部进行击打,导致民警李某轻微伤。

 法院经依法审理认为,袁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其行为已经构成妨害公务罪,根据袁某犯罪的事实、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遂作出以上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