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夷陵法院邀请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 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时间: 2020-11-27 10:01 来源: 夷陵法院

为增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法治理念,提高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11月25日,夷陵区人民法院联合夷陵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邀请13个单位的近百名工作人员,旁听一起行政诉讼案件的审理。

9Q0A2013.jpg

庭审过程中,法庭组织原被告双方围绕夷陵区人社局作出工伤认定中止通知书是否具有可诉性、适用法律法规是否正确这一焦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各方当事人依次陈述并发表意见。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规范文明,取得了良好效果。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均认为此次庭审观摩对促进依法行政、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以及出庭应诉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以案释法”切实提升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的能力,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成效。

9Q0A2020.jpg

邀请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旁听行政诉讼案件,与法律“零距离”对话,是夷陵法院推进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夷陵法院将根据行业特征和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邀请国家工作人员参加旁听庭审活动,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普法,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法治政府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