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执行战报】夷陵法院巧用支付宝查找被执行人

时间: 2018-09-18 10:09 来源: 夷陵法院

近日,夷陵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根据支付宝账户绑定的电话号码,成功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并将一起案件顺利执结。

2018年5月15日,张某与刘某在线签订《个人借款合同》,约定刘某向张某借款3800元钱,借款时间为期一周,刘某需在5月21日前一次性付清借款金额及利息。合同签订当日,张某向刘某发放3800元借款,合同期满刘某并未偿还。广州仲裁委员会于2018年6月27日裁决刘某返还借款,但刘某仍未履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联系发现被执行人电话号码为空号,而申请人是外地人,也无法提供被执行人最新联系方式或有效通讯地址,一时间无法联系到被执行人,执行工作暂时陷入了困境。

 执行干警积极梳理执行过程中了解到的所有信息,一条支付宝账户信息引起执行干警的注意。“这个账户名疑似是个手机号码。”凭借着职业敏感性,执行干警望晖尝试着拨了过去。经核实,该手机号的使用者正是被执行人刘某。在执行干警表明身份,并告知其判决书确定的履行义务及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后,刘某将全部案款汇入法院账户,该案得以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