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宜昌中院党组中心组到双坪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学习调研

时间: 2019-03-15 10:49 来源: 政治部

根据省委、市委相关要求,为及时调研掌握脱贫攻坚一线实际情况,结合工作实际更好地解决扶贫工作相关问题,3月8日,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涌泉率中院党组中心组赶赴该院扶贫联系点——兴山县峡口镇双坪村,开展实地调研和走访慰问。兴山县委书记汪小波等陪同调研。

双坪调研1.jpg

在双坪村村委会,中院党组中心组与兴山县委、峡口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以及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题调研座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的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对该村前期扶贫成效、未来扶贫规划的情况介绍,大家围绕如何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进行了研究讨论。

双坪调研3.jpg

雷涌泉一行对双坪村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兴山县委、县政府以及峡口镇全力支持双坪村及驻村工作队的帮扶措施表示感谢,对村委和驻村工作队在扶贫工作上发挥带头作用、不怕吃苦的敬业精神和成效明显、群众认可度高的扶贫成果高度赞扬。

双坪调研4.jpg

在座谈会上,雷涌泉院长就加强双坪村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四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中央政策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员干部做好扶贫攻坚工作的理论武装;二是要加强扶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发挥乡镇班子和村新“两委”班子的作用,共同加强扶贫引导;三是要注重遵循扶贫工作规律,在认真分析致贫根源的基础上,注重思想扶贫和扶智、扶志,增强群众的致富意愿;四是要根据当地实情综合施策,采取多种帮扶措施,要抓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性、长期性手段,以种植业为依托、养殖业为基础、市场为导向、技术为手段,广视角、多方法推进扶贫工作。他同时表示,宜昌中院将进一步加大扶贫帮扶力度,针对双坪村今年的扶贫项目规划特别是水、路、沼气等重点项目进行研究帮扶,帮助驻村工作队解决工作中的各项困难,同时通过推动乡村扶贫联动、协调共同帮扶单位、依靠上级政策支持来共同解决扶贫工作面临的难题。

随后,雷涌泉一行实地参观了双坪村光伏电站、易地搬迁安置小区、农产品交易中心、幸福路等重点扶贫成果,并分别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在贫困户熊仁卫家中,雷涌泉仔细询问了其家庭基本情况、享受的扶贫政策、遇到的主要困难和解决办法,勉励他们一家坚持自强自立,坚定脱贫信心。

 宜昌中院政治部、办公室和宣传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