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15天释法明理 为老人追回欠款

时间: 2020-11-20 15:47 来源: 秭归法院

“我70岁了,平时也没有什么收入,这1000块钱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本来以为这笔钱要不回来了,感谢你们坚持不懈的努力,这面锦旗表达我的谢意!”11月16日,在秭归法院郭家坝法庭成功为袁某追回借款后,袁某送来了锦旗,并对法官表示感谢。

袁某年近七十,自家住房楼下有一家鞋店,杨某在鞋店上班,二人常打照面,逐渐相熟。2020年9月,杨某称手头紧,向原告借现金1000元,承诺几天后归还。后杨某未还款,也不再与袁某见面,袁某通过电话多次向杨某催讨,但杨某想方设法拖延,袁某催促了130余次无果,无奈向法院递交了诉状。

虽然这起案件标的较小,但借款事实清楚明白,袁某的合法权益必须及时得到保护。承办法官立即与杨某电话联系,杨某先是口头答应当天还款,但再次“故技重施”,时常不接电话,也拒绝透露自己的住处。承办法官持续通过微信催促杨某,表示恶意拖延还款,哪怕数额不大也可能受到法律制裁。经过法官持续半个多月的工作后,杨某将1000元通过微信转给了办案人员,秭归法院将这笔钱转交到袁某手中。

事后,袁某给郭家坝法庭送来了一面锦旗:“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百姓利益”,这份特殊的礼物,传递的不仅是当事人的感谢和认同,还有为民司法的温度与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