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夷陵法院:向金融案件亮剑

时间: 2019-04-19 11:05 来源: 夷陵法院

为切实防范金融风险,促进辖区金融业健康发展,推进诚信建设,夷陵区人民法院自2019年4月10日起开展金融案件巡回审判集中执行月活动。

启动仪式.JPG

4月12日下午3点,金融案件巡回审判集中执行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夷陵法院举行。夷陵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家元,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小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杨勇,副院长易仁竹,党组成员张静波,三峡农商行夷陵支行行长易克兵等出席。

现场.JPG

启动仪式上,邓家元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开展金融案件巡回审判集中执行月活动是维护金融企业的合法权益,努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全体人员要提高对活动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加大审判执行力度,用足用好各项措施;要与金融机构主动对接、密切配合,确定具体工作方案,形成工作合力。

 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夷陵法院将对金融案件进行专项巡回审判,会同辖区金融机构,巡回到乡镇、村,依法受理符合立案条件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采取就地开庭、当庭调解的方式,审结一批案件,固定借贷双方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同时开展金融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深入到乡镇、村,查控被执行财产,查找被执行人,集中查封、扣押、冻结、处置一批可执行财产,处罚一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执结一批执行案件,依法回收一批不良贷款,切实维护金融企业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