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巡回审判服务高铁建设

----兴山法院巡回审判一起盗窃高铁财物案件

时间: 2018-11-30 17:16 来源: 兴山法院

11月28日上午,正值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前夕,县法院巡回法庭来到高桥乡双堰村郑万高铁九标四分部,公开审理一起盗窃高铁财物的刑事案件。现场近200名当地群众旁听了案件的审理。

兴山宣讲1.jpg

2018年5月至7月,被告人甄某富、甄某洲单独或共同在兴山县高桥乡双堰村二组郑万高铁九标四分部钢构厂、二号斜井外材料工地,趁夜深无人之机,多次盗窃高铁工地财物,被公安机关查获。经查明,二被告人共窃得螺纹钢496斤、钢梯264斤、工字钢566斤。经鉴定,被盗财物价值人民币2827元。法庭审理过程中,二被告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通过真诚悔罪、主动赔偿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兴山宣讲2.jpg

法院认为,二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窃罪。法庭通过庭审查明的事实,当庭判处被告人甄某富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判处被告人甄某洲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兴山宣讲3.jpg

庭审结束后,县法院刑事庭庭长余萍就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宣讲,并对农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表现形式及重点打击范围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发放法制宣传资料100余册。

 兴山正举全县之力支持郑万高铁建设,高铁的到来,给兴山未来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也给百姓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但在高铁建设过程中,也有少数人动起了歪心思,将手伸向国家财产,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对此,县法院将坚决予以打击,用铁腕执法助力高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