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三峡坝区法院机关党支部被评为市直机关红旗党支部

时间: 2017-06-30 16:02

6月27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红旗党委、红旗党支部”表彰大会,三峡坝区法院机关党支部被市直机关评为2016-2017年度市直机关红旗党支部。该院副院长、机关党支部书记王庆代表机关党支部在大会上作了题为《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交流发言。

奖牌1.jpg

近年来,面对案多人少、办案压力不断加大的严峻形势,三峡坝区法院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注重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考核监督,真抓严管,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双取得丰收。

会上发言1.jpg

一、   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

(一)主动补位,自觉承担主体责任。2015年市委组织部门规范党组织设置,我院党组被撤销,对此,党支部及时调整责任定位,主动补上责任空缺。

(二)压实责任,健全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从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党小组长等各岗位都建立了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年度任务清单,使各级责任清晰、任务明确。

(三)完善制度,发挥好规范指导作用。我院集中修订了28项制度,真正实现制度管人,流程管事。

二、抓好“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提高教育管理实效。

(一)严格民主生活会,在触动灵魂上下功夫。以党小组为单位,定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二)创新学习形式,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我院积极在学习内容、载体、组织形式等方面开展创新,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三)开展实践,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我们把主题实践活动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开通网上立案等便民举措,设立了“院长接待日”,强化了服务意识,提升了服务质量;大力宣传“两为”好干部的先进事迹,激发大家履职尽责的热情。

三、严格干部管理,建立党建工作量化考核新机制。

(一)制定考核方案,实现奖励分配差异化。我院大胆创新工作考核模式,从每名干警目标考核奖金中拿出3000元(合同工1000元)用于考核,实现奖励分配差异化。

(二)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实现考核全员参与。今年年初,我院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开展民主讨论,制定考核实施方案,充分征求意见,多次修改,达成共识。

(三)强化考核监督,敢于顶真,保证考核落实到位。为防止考核流于形式,我院成立考核小组,借助信息化手段,保证数据客观真实,通过考核,全院干警精神面貌、工作作风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