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扫黑除恶】长阳法院开庭审理一起组织赌博、聚众斗殴涉恶案

时间: 2018-10-15 09:25 来源: 长阳法院

10月12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张某、方某星、徐某、肖某海等15人组织参与赌博案及肖某海聚众斗殴一案。

经查明,2017年11月被告人张某纠集李某元、方某星策划组织赌博。其中,张某为首负责组织参赌人员,分发水钱;被告人方某星负责外场安全;被告人徐某、韩某负责抽头渔利(俗称“抽水”)和内场服务;被告人肖某海等人积极为赌博活动提供资金(俗称“放马”)。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间,张某组织人员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内宾馆或“农家乐”等场所赌博十余次,非法获利共计80余万元。另查明,2018年1月12日,被告人肖某海因赌资纠纷在长阳县刘家冲村纠结十余人,聚众斗殴。

12日上午9时,六辆警车开进长阳法院,15名被告人全部被押送到庭。庭审持续了半天,因该案案情复杂,影响较大,案件将择日宣判。案件全部被告人和8名辩护人参加诉讼,被告人亲属及群众等40余人参加旁听。

张某为首的团伙组织赌博、肖某海组织聚众斗殴案是长阳法院今年审理的又一起重大涉恶案件。长阳法院将继续以高压态势打击赌博、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扫除涉黑涉恶势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