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健康领跑2019

时间: 2019-02-14 17:17 来源: 秭归法院

为促进法官干警身心健康,提高工作中的抗压、舒压能力,1月30日,秭归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参观秭归疾控中心,并邀请了宜昌市精神卫生中心工会主席、三峡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主任佟圣丽为全院干警作“心理调适”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参观过程中,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关于健康饮食等相关知识,演示了家庭急救的步骤,解释了自主体检的各项指标。干警纷纷认真聆听,参与其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急救实践。

参观结束后,干警前往疾控中心七楼听取健康知识讲座。佟圣丽主任从学习背景与心理健康调查、心理健康的标准及等级划分、公务员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影响公务员心理健康的因素及公务员心理健康的自我调适五个方面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调整心理压力,缓解身心状态。佟圣丽主任结合工作经验,运用大量健康事例,生动地讲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整堂讲座内容丰富新颖,深入浅出。全体法官干警听得仔细,学得认真,讨论热烈,收获很大。

 活动结束后,干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和听取讲座,不仅学到了健康饮食、家庭急救等实用的知识,而且掌握了心理疾病预防与自我调解的方法,强化了健康保护意识,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强化健康观念,以良好的身心素质迎接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