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执行战报】三天执行两起腾退案件 夷陵法院执行攻坚持续发力

时间: 2018-12-14 09:46 来源: 夷陵法院

近日,夷陵区人民法院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组织13名执行干警,在三天内对两起逾期占用房屋及土地案件进行强制腾退迁出。

家具店腾退.jpg

在其中一起案件中,城环所与某家具店签订《场地租赁合同》,双方约定城环所将一块土地出租给家具店用于木器加工及门店经营活动,出租期限自2004年5月起至2014年12月止。2014年7月23日,城环所向该家具店送达《合同终止通知书》,提出合同期届满后不再续租。之后,该家具店拒不返还租赁场地而引发纠纷,城环所遂提起诉讼。2016年,夷陵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该家具店腾退房屋及场地,并支付逾期腾房占用使用费。判决生效后,该家具店以物品过多、搬迁难度大为由,未能按要求搬迁,城环所遂申请执行。

土地腾退.JPG

为稳妥执行该案,夷陵法院多次安排执行干警到现场查看情况,提前召开强制执行协调会议,制定了周密的执行方案和搬运方案,并邀请镇政府、派出所、司法所、居委会工作人员参加,公证处人员全程监督,以公证、全程录像等形式,确保执行公开、公正、公平。

早晨9点,全体人员到达现场,在执行局副局长雷必强的指挥下迅速开展工作,法警在现场拉上警戒带维持秩序,搬运人员将屋内的物品搬到指定地点由公证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在八个多小时的清点搬运过程中,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约定尚未清出的物品及未拆除的房屋由被执行人在约定期限内自行清空处理,本次腾退活动圆满结束。

 腾退房屋案件是执行工作的难点,两起行动的顺利开展,既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对其他“老赖”也起到了极大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