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远安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 2019-09-29 11:16 来源: 远安法庭

9月20日下午,远安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流斌同志,成员李梦龙同志到会指导,远安法院在家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警、离退休支部党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IMG_1120.JPG

会议首先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卫红同志宣读《远安县人民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党组书记、院长郭志华同志就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作动员部署,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二是坚持目标引领,以四项措施为抓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细化工作任务清单,确保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用心用力用情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力戒形式主义、抓实工作融合,以法治方式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陈流斌组长对远安法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他强调,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创造性开展工作,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融入到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对照任务,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作出科学合理的安排,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增强主题教育效果。要抓好组织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落到实处。坚持严实作风,要把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县委和院党组的具体安排,全力以赴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实践成果,努力把法院各项工作推向更高水平,为远安高质量绿色发展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