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法检两院召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刑事速裁”工作联席会

时间: 2019-01-11 14:36 来源: 宜都法院

近日,宜都市人民法院宜都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刑事速裁”工作联席会议宜都市人民法院院长朱少华和宜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斌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103083800~~~~.jpg

会上,法检两长就宜都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首例即将提起公诉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有关工作的衔接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对具体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朱少华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必须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我院接下来要做好以下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改造升级并建成七人制合议庭的审判法庭,为案件的审理提供硬件保障,二是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门的审判团队,为案件的公正、高效审理提供人员保障。

同时,法检两长还就刑事速裁程序这一审判模式的具体运用进行了商讨并达成初步共识。郑斌表示,检察机关将抓紧牵头起草规范性文件,并在征求公安机关和审判机关意见的基础上,制定本地刑事速裁程序的实施细则。朱少华表示,新颁布的《刑事诉讼法》增加了刑事速裁程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能从一定程度上缓解我院案多人少的办案压力,提升诉讼效率和审判质量。待实施细则出台后,宜都法院将结合刑事诉讼法的规定,迅速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