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员干部沉下去 基层治理活起来

时间: 2020-10-19 16:48 来源: 点军区法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点军区委组织部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和干部职工到社区“双报到”的安排部署,点军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联系点西边冲社区取得联系并组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成立联系小区工作队、应急队、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四队一体”的组织队伍。自“双报到”制度实施以来,点军区法院36名在编干警均已完成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的双报到工作,并结合自身工作安排,12人自主参与所居住社区治理 18次,35人参与单位联系点社区服务67次。

下沉社区1_副本.jpg

2020年10月13日18时至20时,点军区法院22名干警通过自行在“智慧党建”APP认领任务,积极主动参与到单位联系点西边冲小区开展“平安点军创建”的问卷调查工作,22名干警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部署下,两人一组对社区110户业主开展了点对点入户调查,耐心为每一位社区居民讲解“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的相关内容和注意事项,认真开展平安创建群众安全感测评工作,帮助居民通过社区二维码加入微信群聊,与基层工作者一起参与社区治理,实现全民共建共享。

下沉社区4_副本.jpg

“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社区的距离,让党员干部们走出单位,走进社区,脚踏实地,以真心、真情、真意融入到群众中去,促进了党群、干群关系的和谐发展。

下沉社区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