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手记

心守一抹暖阳,莫负了好时光

时间: 2019-04-11 16:35 来源: 秭归法院

一转身,与春不期而遇,便已春暖花开。忆起儿时,三五玩伴穿梭在乡间小路,哼着歌嬉闹着,简单、纯粹,多年以后再想起曾经的画面,嘴角是不由自主地上扬,而一切只缘于:值得。

18岁以前,从不曾走出秭归这个小城市,对于外面的世界更是一无所知,带着无限憧憬,高考后的我背上行囊踏上了新的征程。那是第一次远离家乡、第一次坐上火车,虽然对未知忐忑不安,但好奇仍然占据了上风。当火车一路北上,沿途的风景一一闪过,座座山峦逐渐变成片片平原,视野一下子开阔了,原来外面的世界可以如此不同!不需要言语,只置身其中用心感受,这一次亦属值得。

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足以在整个人生阶段留下深刻的印记。初遇,我们稚嫩的脸庞上总是带着羞涩的微笑,会小心翼翼观察着每一个新来者;相知,我们结伴穿行于宿舍楼、教学楼和图书馆之间,任清风拂过,只留欢歌笑语;离别,纵有不舍,祝福远行,任四海之大,而有你在其中便是幸运。来来去去,每一次遇见都是一份礼物,每一次分离亦是一次成长,而一切都如此值得。

谁也不曾料到,有一天我们会离天安门、鸟巢、水立方如此之近,而且一待便是五年之久。初出茅庐的我们,怀揣着青春的梦想,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开始了在这个行色匆匆的城市打拼。犹记得,初到北京,为了节省房租,三个人合住在一间次卧里,可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锅碗瓢盆一应俱全,最温暖的时光是下班后或者周末几个人挤在不大的厨房里一边洗菜做饭一边聊着白天的趣事。几年之后,或因为事业,或因为爱情,我们再次各奔东西,可每次聊到在一起的那段时光,无不充满怀念,只是时光荏苒,一切只待成追忆。之后的几年里,有无数个你出现,也有无数个你离开,但感谢曾经遇到的每一个人,虽然分别后联系不多,但请相信:想念在心中,因为你们值得。

有时候,命运很神奇,或许就是常说的冥冥之中自有天意。离家太久再次回来,比激动更多的是近乡心怯的不安,好在这一次我遇到了一群可爱的朋友,即便隔着年龄的代沟,但我们却十分容易地便融合在了一起,很是奇怪!他们如同冬日的暖阳,温暖着人心,治愈着心灵,即便人生际遇有那么一丝遗憾与不甘,那也暂时忘却吧!

世界那么大,而你刚好在这里。从一个人,到两个人,到如今的三个人,每一段人生都或许有坎坷,但随着我们的不断成长,“值得”已成了一种责任或是甜蜜的负担。

 人间很值得,因为有无数个你们,感染着无数个我。一个微笑,一声“谢谢”,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