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秭归法院刑事庭前往九畹溪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讲座

时间: 2019-04-19 10:27 来源: 秭归法院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进一步扩大线索来源,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4月15日上午,秭归法院刑事庭法官马尚刚前往九畹溪镇,为当地的人民群众开展了一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讲座。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讲座.jpg

会上,马尚刚同志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对黑恶犯罪的类型和表现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工作经验,对长期以来在农村地区具有多发性、普遍性的网上赌博、非法制造枪支、涉及邪教等案件类型进行了重点讲解,一个个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真实生动的案例让在座的听众备受教育。

 听取讲座后,广大人民群众表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概念有了更多了解,也纷纷表示希望法院能够多组织开展类似讲座,这不仅能够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和党员干部的法律意识及法制观念,也能够更好地推动法律服务前移到农村基层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