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拿好工资过好年

时间: 2020-01-13 15:48 来源: 秭归法院

1月9日10时许,经过秭归法院杨林桥法庭的调查、调解,九畹溪镇石柱村85名村民应得的60000余元劳动报酬终于顺利发放。

领款5_副本.jpg

2014至2015年,赵某在秭归县九畹溪镇石柱村发展甜玉米及蔬菜种植产业,并委托该村八组村民向某聘请当地农民从事劳动。经过结算,赵某应支付85名村民劳动报酬共计110000多元,但赵某以经营亏损为由一直没有兑付。2018年底,村民们经过法律咨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将赵某诉至法庭,诉讼中赵某申请追加向某为第三人参加诉讼。法庭经过调查、调解,三方最终达成了分期付款的协议。

2019年1月10日,赵某和向某向其中40余名村民支付了第一期劳动报酬41000元。按照调解协议约定,余下劳动报酬应在2019年12月31日之前支付,但赵某和向某未如期履行。现春节将至,为了85名村民能过上幸福安稳年,杨林桥法庭负责人邓永红主动联系赵某和向某,向其释法说理,希望他们换位思考,尽快将余下劳动报酬支付到位。在邓永红法官的劝说引导下,赵某和向某很快准备好了余下的60000余元。

1月9日,法庭工作人员将工资现场发放,村民确认无误后,签字捺印,领取了工资。村民对法院心中装着人民、干事为了人民的工作作风表示十分满意,不仅利益得到实实在在地维护,更是从中提升了法律维权意识。

在新一年的工作中,秭归法院将继续紧紧围绕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探索跨域立案,深化诉调对接,开展巡回审判,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将为民服务贯穿始终,全力提升司法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