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当阳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 2019-09-30 17:07 来源: 当阳法院

9月25日上午,当阳法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一次集中研讨学习,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个方面开展集中学习。院中心学习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当阳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配图一.jpg

学习研讨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卓彬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群众立场、群众观点以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为民司法公正司法的重要论述。

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卓彬从“唯有守初心、担使命,才能砥砺前行”“唯有理论上的成熟,才能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唯有怀有百姓情怀,才能不负民心”“唯有忠诚干净担当,才能行稳致远”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研讨。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亚平,刑事庭负责人陈丰华,立案庭负责人马宝华结合近期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刘卓彬院长强调,接下来我院将开展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全院干警要严格按照日程表安排进行个人自学、分组交流、集中研讨。大家要按照要求,深入开展个人自学,静下心来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要精心组织集中学习研讨,院领导要先学一步,作好示范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