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五峰法院执行小记:寒冬坚守 倾心为民

时间: 2019-03-05 14:59 来源: 五峰法院

临近3月,天空却还飘着雨雪,寒意绵绵。五峰法院执行局一组干警早上8点驱车前往仁和坪镇仁和坪村。盘山公路蜿蜒崎岖,冰凌袭人,执行干警只能绕道近30公里,抵达申请执行人陈某家中。

五峰交纳执行费.jpg

陈某和郭某曾系夫妻关系,后产生离婚财产纠纷,经五峰法院调解,于2018年12月3日达成调解协议,确定郭某搬出陈某房屋并搬出个人物品。但郭某拒不履行义务,经执行干警通知提醒后,仍称一直在武汉,没有时间履行。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郭某进行“天罗地网”式追踪,终于查到郭某的财付通账户(俗称“微信红包”)中有一定余额,承办干警立即对该账户进行了冻结。郭某得知后,急忙联系执行干警,表示会尽快赶回五峰主动履行义务。

五峰释法明理.jpg

为尽快化解矛盾纠纷,执行干警决定抓住时机,迅速到陈某家中完成现场物品腾退及交付工作。经现场释法明理,郭某同意履行协议,搬离相关物品。考虑到物品繁杂,为提高效率,执行干警有序分工,现场清点、确认、记录后,与双方当事人一起开展搬运工作。在众人合力之下,历经一个多小时,往返几十次,小到鞋帽物件,大到床铺木箱,全部涉案物品从申请执行人家中搬至被执行人住处。双方当事人对执行干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最终,被执行人主动交纳了执行费,双方确认案件执行完毕,案结事了。

五峰搬运3.jpg

 这个冬天虽然格外漫长,但五峰法院执行攻坚的干劲只增不减。下一步,五峰法院执行局将以更加有力的行动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做到规范执行、阳光执行、善意执行,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冬日里的法治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