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荆门市委政法委、市中院到秭归法院调研指导网上立案工作

时间: 2019-07-29 15:02 来源: 秭归法院

7月23日,荆门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德宏一行4人到秭归法院调研指导网上立案和网上解纷工作,宜昌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士勇,秭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中扬,秭归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永传及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参观诉讼服务中心.jpg

调研组首先前往秭归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红为其介绍了诉讼服务中心的功能分区和工作情况,立案庭工作人员在电子触摸屏上演示了案件查询、开庭排期等功能的具体操作。随后,调研组前往西楚社区,查看了网格员的工作情况。

召开座谈会.JPG

座谈会上,袁中扬同志以“网格解纷化早化小、扩大基层调解群众基础”为主题,介绍了我县自2012年推行网格化管理以来,网格员参与基层矛盾纠纷排查调解的情况,分析了此项工作开展的现状,总结了我县的具体做法。接着,胡永传同志从六个方面介绍了我县的网上立案工作:一是强化内外协同,在加强组织保障上下功夫;二是配齐硬件设施,在夯实工作基础上下功夫;三是组织技能培训,在提升工作水平上下功夫;四是延伸宣传触角,在提升群众关注认可度上下功夫;五是坚持“四定时”审查制度,在规范化运行上下功夫;六是建立和启用电子签章系统,在提升法庭工作效率上下功夫。

调研组前往西楚社区了解网格员工作情况.JPG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秭归法院网上立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网上立案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