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脱贫攻坚,党员在行动

秭归法院第一党支部在帮扶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9-04-01 11:10 来源: 秭归法院

3月22日的联营村山风呼啸,山雨瓢泼,气温骤降。但这一切不合人意的外部因素,都难以冷却秭归法院第一党支部每位党员沸腾的热血。在党支部书记揭富林同志的带领下,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驱车前往联营村,与村里共同开展了一场带着浓浓乡土气息的3月主题党日活动。

开会.jpg

会上,揭富林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十二句话,掷地有声的八十个字,在大家举起的右手、握紧的拳头中显得更加刚劲有力。接着大家共同学习了《监察法》第五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九讲、卢辉同志在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的讲话等相关政治理论。

宣誓.jpg

学习告一段落,联营村驻村第一书记洪凯同志结合一年多来的驻村扶贫工作,为全体同志讲了一堂主题党课。洪凯同志从三个部分讲述了他的深刻体会和所感所悟。一是拥有“三力”,好出成绩。“三力”即从外部来看,有强大的支撑力;从内部来看,有强大的凝聚力;从个人来看,有强大的执行力。二是面对“三问”,顿觉胸闷。“三问”即高山地区,高龄化的问题严重;空巢家庭,空心化的问题严重;光棍群体,光玩化的问题严重。三是看见“三高”,知道路远。“三高”即守住乡情提高浓度;教化人心提高纯度;传承美德提高幸福度。

扫地.jpg

洪凯同志动容地讲述让全体党员深感扶贫工作的不易,但也更坚定了他们心中“一切为了人民”的信念。在结束室内学习和讨论后,全体党员在揭富林同志的带领下,前往贫困户郝大安家,为其打扫庭院,整理衣被。

 回到村委会,顿觉门前在风雨中依然飘扬的五星红旗,更耀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