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牢记使命不负韶华

时间: 2020-01-16 15:41 来源: 远安法院

1月15日下午,远安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推动新时代远安高质量绿色发展全面发展提供司法助力。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组成员、县教育局副局长陈金龙同志到会指导,远安法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警、离退休支部党员共60余人参会

县法院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_副本.jpg

会议首先由党组书记、院长郭志华同志就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远安法院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创新教育方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一定阶段性成效,并转化为推动远安法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具体推进中,始终做到了“四个围绕、四个深入”。围绕守初心,深入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担使命,深入实践,锤炼了担当作为、为民解难题的良好作风;围绕找差距,深入检视,坚定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宗旨信念不动摇;围绕抓落实,深入整改,提升了工作效能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郭志华同志强调,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成果,确保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在加强理论学习上更深入;进一步锤炼党性,在强化责任担当上再压实;进一步践行初心,在持续整改落实上出实效;进一步狠抓作风,在清正廉洁自律上做表率。

最后,县委巡回指导组陈金龙同志讲话,他认为远安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呈现“组织领导站位高、学习理论氛围浓、调查研究抓得实、检视问题找得准、整改落实做得好”五个特点。就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持续抓好学习教育;二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三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四是持续完善制度建设。

会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市委安排、县委要求,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推动远安法院高质量发展、推动远安高质量绿色发展全面发展上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