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宜昌中院召开机关党委4月例会

时间: 2018-04-08 15:05 来源: 机关党委

43日上午,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机关党委20184月例会,总结点评3月机关党支部工作,安排部署4月机关党建工作,研究决定党建工作有关事项。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共19人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叶德武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家波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逐一汇报了3月支部工作情况,重点是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今年支部工作主要措施以及确定推行的支部工作法、计划创建的党建工作创新品牌等内容。随后,叶德武同志进行了点评,肯定了3月各党支部的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各支部书记、委员要担好责;二要克服浮躁、务虚的心态,真抓实干,促进党建工作与审判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机关党建各项任务抓落实,坚决防止党内组织生活流于形式;三要有所创新,深入研究思考法院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推出新举措新办法,加强支部工作法和创新品牌的培育践行,力争每年有品牌、新发展。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政治部副主任姚继坤传达解读了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市直机关工委、市双争办关于印发的《2018年度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考评细则》以及中院党组印发的《全市法院2018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等重要文件精神,就4月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务干部培训等相关党建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设立机关党委办公室、举办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及组织机关党支部书记赴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主题实践活动、确定今年党员发展计划等党建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