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秭归法院助力农商行不良贷款大清收

时间: 2018-09-29 10:32 来源: 秭归法院

为维护法律尊严,打造诚信金融环境,合力惩戒失信“老赖”、贷款诈骗等行为,秭归法院全力助力农商行开展不良贷款大清收“雷霆行动”。在9月18日的出征仪式上,秭归法院倾力为其站台。

仪式结束后,由秭归法院和秭归农商银行组成的宣传车队沿县城主街道进行了持续两小时的流动宣传,沿途播放《关于严厉敦促涉金融案件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和《致逾期贷款客户的一封信》,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和建设诚信秭归的必要性,为“雷霆行动”的开展造势,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氛围。

在为期5天的专项行动中,秭归法院抽调业务精、能力强的执行干警组成专门的清贷行动工作组,对恶意拖欠、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强力推进行动进程。本次活动中,秭归法院工作组集中对不良贷款重灾区杨林桥镇展开了集中攻势,入户督促欠款人严格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讲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对部分已进入强制执行程序的被执行人进行了拘传,对涉案财产进行搜查和查封,共收回贷款6笔,涉及金额50万余元。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还有后续集中攻坚,秭归法院行动小组将再次奔赴出征,对所划片区的不良贷款进行全面清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