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执行战报】从麻将桌到拘留所

时间: 2018-11-20 10:04 来源: 长阳法院

2018年11月12日下午,长阳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张某下达拘留决定书,并将其送入长阳县拘留所。

长阳执行.jpg

2017年,童某根与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长阳法院的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张某承诺于2018年8月前偿还童某根借款20000元,并由法院制作了民事调解书予以确认。然而直至2018年9月,张某一直拒绝履行义务、不愿偿还借款,童某根遂向人民法院提交申请,要求强制执行。

      长阳法院执行局受理案件后,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承办法官多方寻找其人却未找到下落,多次电话联系均无效果。11月12日,申请人童某根向法院反映,最近在某麻将室见过张某与人打麻将。执行干警收到这一线索后迅速来到麻将室寻找,将张某带到了长阳法院。到达法院后的张某在干警多番劝说下拒不认错、拒不报告财产、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长阳法院当即决定对其拘留,依法将其送至长阳县拘留所收押。

     11月14日,案件执行法官一行来到长阳县拘留所对张某进行了询问。此时,张某已然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对自己的行为充满了悔意,决定积极筹钱履行义务。

      本案是长阳法院执行法官工作室成立以来的第一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