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执行战报】府院联动,猇亭法院执结一批“骨头”案

时间: 2018-09-25 14:54 来源: 猇亭法院

9月上旬,在猇亭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猇亭法院一举执结涉植美源公司长期未结案件43件。

植美源公司因拖欠曹某等43名员工工资50多万元没有支付,被职工告上法庭。法院判决后,因植美源公司未按判决履行支付工资的义务,曹某等员工于今年元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进行了财产调查。调查中发现,植美源公司因资金链断裂早已停产,公司已无经营人员,遂对公司目前尚存的库存原材料、生产设备等财产进行了查封,并启动了评估拍卖程序。由于资产自身瑕疵等问题,几次网拍流拍,案件陷入僵局。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中,猇亭法院主动向猇亭区委政府汇报案件情况,寻求支持。区委、政府高度重视,安排企业解困工作专班介入,决定由政府平台公司托管查封资产,并由其筹资56万元先行兑付涉案职工工资,待法院处置查封财产后再行结算。至此,一批有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长期未结执行案件顺利化解。

 据了解,猇亭法院近期进一步加大了案件的执行力度,全院干警取消公休、双休日休息,两周时间已执行完毕80余件执行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