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伍家岗区法院组织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

时间: 2020-10-26 16:29 来源: 伍家岗法院

为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发挥反面典型的教育作用,引导广大干警以案为戒、检视自己。10月21下午伍家岗区法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系列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片主要讲述了少数党员干部违背党性原则最终陷入犯罪深渊,失去人自由的反面典型案例,通过当事人的自我反思、现身说法对贪欲之事、不廉之果、失足之恨和违纪之惩进行了深刻的诠释,使全体法院干警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上的洗礼,是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法院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内心深感震撼,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宋亮:要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不忘初心使命,在执法办案中正确处理情与法、利与法的关系,绝不把人民赋予的职权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刘小云:从典型案例中清醒地认识到“理想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一定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党员干部要坚守党性原则、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党性锻炼,做到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政之德,上不负党,下不负民。

贾继堂:“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这些人现身说法警醒着我们每一个法院工作人员。我们必须修得一颗淡泊名利的平常心,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比荣华富贵,不比宝马香车,比廉洁,比担当。我们要用良好的法院人形象,打造“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明信片。

贾静林:此次组织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发生在身边的违纪事件深刻警醒我们以案为鉴、时刻对照警醒,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御歪风邪气侵蚀,永葆人民法官和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近年来,伍家岗区法院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巩固和发展好伍家岗区法院政治生态,淬炼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