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回头看,促规范;抓执行,提质效

秭归法院组织召开第一季度执行质效讲评和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19-04-11 16:20 来源: 秭归法院

为进一步促进“规范执行年”建设,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不懈奋斗,4月8日,秭归法院组织召开第一季度执行质效讲评和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梅建主持,全体执行干警参会。

会上传达了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年一季度宜昌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通报》,全体执行干警对照《通报》内容,以问题为导向,对秭归法院第一季度执行工作情况“回头看”,各执行团队负责人对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

第一季度,秭归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631件,同比上升25.9%,位居山区县第一。面对新收案件大幅上升,办案压力日益增大的情况,广大干警顽强拼搏、提振作风,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挖潜,执行工作运行态势总体较平稳,质效总体向好。但广大干警依然清楚认识到,当前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执行规范建设任重道远。

 下一步,秭归法院将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的管理,提升团队工作效率;二是要进一步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提升执行规范化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涉金融、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保障胜诉当事人实现合法权益;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终本案件管理,提升案件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