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林区法院迅速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

时间: 2018-10-10 08:56 来源: 神农架法院

9月29日,神农架林区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冰清对《条例》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辅导学习,全院干警参加此次学习会。

LQFY4268.JPG

会上,李冰清带领全院干警回顾《条例》修改历程,对照新、旧《条例》,逐条分析,针对新增的11条、修改的65条及整合的2条条文,从“思想认识、重点内容、作为党员应该如何做”三方面进行了研究学习。他指出,《条例》经历了四代升级,反映了我党与时俱进的精神品质,重新修订《条例》,有利于进一步保持党的纯洁性和权威性,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党与群众间的密切联系,突出体现了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彰显了进一步从严治党的决心。

冰清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努力将《条例》与我院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党建、精神文明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顺利开展落实;二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以《条例》为引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让《条例》作为每个人心中的一把戒尺,时刻鞭策,时刻警醒;三要以身作则、真抓实干。主动接受纪律约束和各方面监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为提高司法公信力提供坚强保障。 

会后,还组织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