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化干戈为玉帛 执行法官现场请来40万执行款

时间: 2019-07-22 10:51 来源: 葛洲坝法院

“我不管,要么现在立刻全部还清,要么就拘留!”

7月15日上午9点,申请执行人彭某和被执行人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某在葛洲坝法院就还款一事进行协商,争吵不断。

彭某认为,自己现在身患重病,对方却一直故意拖欠欠款,还偷偷转移财产,要求对方立即全款还款,否则法院就应依法将赵某拘留——没有协商余地。与此同时赵某也硬碰硬,坚称不是不想还钱,公司现在经营困难,无力还款。

为帮助二人平复情绪,执行法官将两人分开,两拨执行员也分别向双方做释法明理工作。两个小时过去,双方同意坐下来就还款方案再次协商,谈到首笔还款金额和还款最后期限时:彭某要求立即还款30万元,且全部金额要在今年年底还清,赵某则表示现在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而且剩余70多万也难以在年底结清——双方的协商又陷入僵局。

执行员再次双线调解,轮番上阵:面对被执行人赵某,执行法官帮其分析可能被拘留的现实,债务是逃不掉的,应积极面对,既然总归要履行,协商解决是最好的办法,有分歧可以再商量,切莫进一步将矛盾激化;经过一番施压和劝解后,赵某表示现在愿意先支付一部分,但请求对最后的还款期限再延长一些。

 而申请执行人态度异常坚决,不同意延期。执行员苦口婆心让其先接受一部分还款,用于救急治病,院领导也闻声而来参与调解,帮助彭某分析情况、斟酌利弊、优化方案,保障权益最大化。直到中午12点半,彭某终于同意延期,两人就还款方案达成和解协议:赵某当场将第一笔还款40万打入法院执行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