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长阳法院深入乡村巡回审判多起涉金融类案件

时间: 2018-09-30 15:19 来源: 长阳法院

金秋九月,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组织审判执行团队深入贺家坪镇堡镇村、紫台山村开展巡回审判,审结多起涉金融类案件。

近日来,长阳法院受理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共18件。为维护长阳县金融稳定,确保案件审判执行到位。长阳法院由院领导组成工作小组奔赴贺家坪镇开展巡回审判。工作小组在长阳农商行、榔坪人民法庭及当地村委会的协调配合下,走村入户,宣讲法律知识,劝导履行义务。针对金融合同借款类案件持续作战、逐个击破。截止28日,长阳法院受理的金融借款合同案件结案12件,已全部履行完毕,涉及借款全部结清,合计金额36万余元。未结清的贷款户签订还款计划,由法院现场下达调解书。另有三起借款在诉前主动履行完毕,工作小组取得丰硕成果。

今年8月,长阳法院加大金融类案件的审判执行力度,联合长阳农商银行开展了不良贷款清收的“飓风”行动。飓风持续发酵,长阳法院此次深入乡村开展巡回审判,既方便了当事人就地调解,又为金融行业及时清收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