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一鼓作气 奋起直追 全力抓好全年审判执行工作

——宜昌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8-11-20 10:02 来源: 审管办

为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任务,11月16日上午,宜昌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法院审判执行暨审判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情况,总结分析当前的工作态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雷涌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德武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审执会1.jpg

雷涌泉指出,当前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形势比较严峻,无论是结案率还是人均结案数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全市各法院之间审执绩效发展不平衡,相关工作指标需要进一步补强。

审执会2.jpg

雷涌泉要求,为全面完成结案率95%的既定目标,全市法院各单位、各部门要想尽一切办法、动用一切措施,加大结案力度。一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的职责,发挥好“头雁效应”,管好方向,带好队伍,集中精力抓质效;二是院庭长要切实履行好管理职责,抓好审判管理,建立以“督办”为核心的审判管理机制,带头办好案、做表率、树标杆;三是相关部门要积极搞好协调配合,审管办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加强审判管理,办公室要做好诉讼档案归档,机关服务中心要加强后勤保障,为干警办案营造良好的环境;四是要充分发挥繁简分流等机制功能,完善多元纠纷化解,统一裁判尺度,充分利用人民陪审员陪审,提升办案效率;五是要进一步深入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相关工作,确保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动;六是要认真做好其他各项工作,年底各项迎检准备、人大代表走访联络、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要齐头并进、统筹安排。

审执会3.jpg

叶德武副院长最后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精神,抓好落实,在年底最后冲刺的40多天时间里,齐心协力,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对涉黑涉恶信访件的办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全市法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办理涉黑涉恶信访件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