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我在长江“中心”零距离为你服务

时间: 2024-03-07 09:16 来源: 葛洲坝法院

3月1日,适逢《长江保护法》正式施行三周年。葛洲坝法院作为长江宜昌水上法律服务中心参建单位之一,首次安排法官到位于临江坪绿色服务区的中心现场值班。

微信图片_20240301144246.jpg

关注到服务区超市的工作人员、摆渡船员的交通船船主,是和船员们接触最多的人之一,法官首先向他们介绍了水上法律服务中心的设立初衷和工作方式,在和他们的沟通交流中,多方面了解船员们的生活,并请他们多多向船员宣传服务中心职能。随后,跟随交通船一起,前往待闸船只接送有“上岸”需求的船员。在交通船内,法官向船员们面对面宣讲长江大保护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现场解答法律问题,并把船员带至水上法律服务中心参观,悉心交流,告知每周五会有公安、司法、交通等不同单位轮流到服务区值班,有需求可以当面咨询或解决。

交通船一趟趟提供运送服务,法官的司法服务也时而在船舱内、时而在甲板上、时而在咨询室。江水泱泱,春意萌动,法治的精神、法治的意识、法治的安全感在长江青山绿水间回响。

根据《长江宜昌水上法律服务中心建设方案》,葛洲坝法院在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满足船主及船员法律服务需求、推动长江经济带宜昌段水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中,应充分发挥法律、调解等特长,依法护航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联合共建单位不断提升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质量,让长江宜昌水上法律服务中心在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打造世界级宜昌中绽放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