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祖孙对簿公堂 法庭情理并重

时间: 2018-06-25 10:36 来源: 兴山法院

近日,兴山法院昭君法庭处理了一起继承、财产所有权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一方是奶奶孙某(化名),一方是孙女郑某,祖孙二人为何对簿公堂?

 原来,孙女郑某的爷爷去世后,在社保局留有一定的财产,郑某爷爷生前的工作单位亦在其去世后捐助了一笔慰问金,郑某爷爷去世后,孙某(化名)与郑某因为这些财产所有权发生了矛盾。双方协商未果,孙某将郑某起诉至法院,要求法院对郑某爷爷遗留的财产进行分割。昭君法庭在受理案件后,考虑到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特殊关系,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希望祖孙俩能够协商处理,经过交流沟通后,双方仍有较大的矛盾分歧,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审判人员在组织协商未果的情况下,依法对本案进行了审理,并结合情理与法理对本案做出了判决。双方均对审判人员的耐心细心处理表示赞扬感谢,最终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服从法庭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