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宜昌中院与人保财险公司签约共建“法院+保险”跨界合作关系

时间: 2018-12-25 10:43 来源: 立案一庭

12月19日,宜昌中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昌市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诉讼保全、执行悬赏、执行救助、加强风控、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尝试,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宜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士勇,中国人保财险宜昌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丁龙,省市县部分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宜昌中院与人保财险公司签约共建_副本.jpg

 此次战略合作,通过“保全+救助”等工作机制,将保险机制引入诉讼保全、执行悬赏、执行救助等工作中,给执行工作“上保险”,利用保险杠杆效应,放大救助资金规模,充分发挥保险在破解“执行难”、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这是宜昌法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又一项务实创新举措,旨在搭建“法院+保险”跨界合作平台,以降低了“执行不能”风险,减轻申请执行人经济负担,更好地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