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曙光照耀黎明时,脱贫攻坚共奋进

时间: 2019-04-19 11:00 来源: 五峰法院

品读道德故事,沐浴道德洗礼,传承道德力量。2019年4月15日,五峰法院到桥梁村开展了以“学习肖曙光,脱贫奔小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五峰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志立主持。五峰法院机关党支部代表、部分驻桥梁村帮扶责任人及桥梁村党支部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五峰道德1.jpg

道德讲堂在《阳光路上》歌声中拉开序幕,按照“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送吉祥”等环节展开,把先进人物事迹及身边人讲身边事相结合,促进全体人员感知道德力量,将道德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诵经典环节中,王志立带领大家齐声诵读《荀子·劝学》名句“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品味名言之美,体会古人智慧;并通过解读此句内涵,号召全体干部和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凝聚合力,艰苦奋斗、锲而不舍,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五峰道德2.jpg

在“学模范”环节中,宣讲员为大家讲述了五峰红旗坪村“第一书记”肖曙光的扶贫事迹。肖曙光同志作为该县扶贫一线的一名干部,从宜昌市直单位主动请缨来到该县省级重点贫困村湾潭镇红旗坪村,毅然决然地挑起了“第一书记”的重担。他带领当地村民发展特色产业,助农增收脱贫,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上百件。用实际行动点亮了一方水土,温暖了一方乡亲。

在“发善心”环节中,五峰法院驻桥梁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罗培庆分享了他在扶贫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感悟,并代表扶贫工作队做出承诺,要努力打造一支走心的扶贫队伍,向肖曙光那样,倾心尽力作奉献,迎难而上破难题,开拓进取战贫困,让党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洗涤心灵,感悟道德,从而践行道德,是开设道德讲堂的根本宗旨。我院以扶贫日为契机开展本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学习先进典型、交流扶贫感悟的形式,让扶贫干警感知榜样力量,学习肖曙光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也让基层党员感受到法院在扶贫工作中的初心、诚心和恒心。

 今后,五峰法院将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以普法、精准扶贫工作为载体,号召更多人感受道德号召、领悟道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