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撒泼耍赖咬干警 女子大闹执行现场

时间: 2019-08-16 17:12 来源: 五峰法院

近日,在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一对继父子因为征地补偿款反目成仇,八旬老父亲将儿子告上了法庭。在法院执行过程当中,这当儿子的不仅不履行生效判决,一家人还上演了一出妨碍执行的闹剧。

“我没犯法”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一女子高声哭闹,甚至还下口咬伤了执行干警。咬伤执行干警的人,是被执行人郭某华的妻子。由于郭某华擅自领取继父的征地补偿款,八旬老人一气之下将郭某华告上了法庭。经法院判决,要求郭某华返还,可是郭某华就是不履行。法院决定上门执行,可郭某华一家人却不以为然。

“又没犯法。”

“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就是犯法。”

“犯法就犯法,法院要抓去坐牢就坐牢,反正也就是我们家内的事。”

“你为什么不向法院申报财产。”

“我已分家,现在随便你们怎么搞,我财产没有!”

郭某华态度消极,其妻子和儿子又多次阻挠。劝说无效后,执行干警依法对郭某华司法拘留。正当大家准备离开现场时,郭某华的妻子又试图强行上警车,妨害执法。

“我们现在正在执行,这是妨碍执法,警车不是让你坐的。”

“你把我铐起来,铐起来。”

“你是不是一定要上警车。”

“我是的。”

“铐走!”

郭某华的妻子因妨碍执行被依法带回法院。到法院后,郭某华的妻子继续撒泼,睡在地上大喊大叫,暴力对抗,甚至对执行干警拳打脚踢,下口乱咬,致使三名法警受伤。

 一个拒不执行法院生效的判决、裁定,一个暴力抗法、妨碍执行,两口子全部被拘留。法院动了真格,两人的态度发生了180度大转变。拘留仅4天,两人便联系家属,主动将7万元汇到了法院的执行案款账户,还写下了悔过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