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秭归法院召开扶贫部署会 为“百日攻坚”划重点

时间: 2018-08-15 09:09 来源: 秭归法院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8月10日下午,秭归法院组织召开“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2018年帮扶村能够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彭少玲主持,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周志元首先组织全体干警学习了《秭归县决战脱贫摘帽“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秭归县脱贫攻坚“双建双包双带双促”工作方案》,传达了卢辉同志在全县脱贫摘帽“百日攻坚”动员暨8月份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县法院派驻水田坝乡联营村驻村第一书记洪凯结合村内实际,进行了8月份入户走访工作培训,帮助大家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推动走访高质高效完成。

随后,彭少玲对今后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脱贫攻坚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是我们每名党员干部不可推卸的责任,要坚定不移地完成。拉响“一级响应”,统筹好本职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体党员要将增强党性修养与完成攻坚任务相结合,时刻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二是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要紧抓“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等硬性指标,围绕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收入调查、改善居住环境四项具体任务,推动政策落实落细。同时结合驻村工作队整理的每月任务提示,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进一步严格要求。作风要扎实,切忌一个“浮”字,要持续开展扶贫作风问题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即刻整改。工作要细致,切忌一个“粗”字,沉下心来认真完成每月的工作任务,切记入户“一阵风”,走访“打乱仗”。沟通要及时,切忌一个“等”字。要经常与自己的帮扶户、一般户交流沟通,真心对待,真情帮扶,努力拉近与他们的距离,增强与他们的感情,帮助他们实现脱贫。

 决战脱贫摘帽的“百日攻坚”冲锋号已经吹响,“大考”临近,压力如山。入户走访只有打通最后一公里,问题坚壳才能剥落一层,临考底气才会增厚一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将拿出冲刺的劲头,保持扎实的作风,摆好认真的姿态,迎难而上,克难奋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