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一堂生动的法律实践课

——葛洲坝集团一公司到宜昌中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9-05-08 15:37 来源: 宣传处

5月7日上午,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宜昌正信建筑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近30名党员、干部职工来到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践行“两个维护”、“树立法治意识,建设廉洁企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参观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来到科技审判法庭,零距离观摩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庭审过程,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实践课。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士勇,宣传处负责人彭静等陪同参观座谈。

6.jpg

2.jpg

该公司的党员、职工平日忙于业务专业工作,很少与法律打交道,通过这一个多小时的庭审观摩,感受到了庭审现场的威严,对庭审程序,法官、辩护律师及当事人的角色定位和诉辩技巧等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的体验和认知。

4.jpg

5.jpg

座谈会上,张士勇副院长对葛洲坝一公司来法院开展实践活动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全市法院基本工作情况,并就企业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7.jpg

随后,刑事审判第一庭法官陈波以《以案释法, 防微杜渐,全力防范国有企业职务犯罪》为题,结合实际案例,生动讲解防范国有企业职务犯罪相关知识。

9.jpg

正信检测公司、测绘总队负责人秦淑岚表示,这次活动给正信公司关键岗位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认识到牢固树立法治思维、风险意识在企业经营发展中的极端重要性,给大家标出了思想红线、划明了行动底线,实实在在增强了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的行动自觉。希望市中级人民法院多举办此类活动,帮助企业不断提高合规管理水平。

8.jpg

葛洲坝一公司风险控制部副部长杜艳林表示,通过参观了解宜昌中院的机构设置、职能职责,了解了中院的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各种举措;通过旁听庭审,了解了法院审理案件的过程,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体会到法院让每一个人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宗旨。

12.jpg

11.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院企交流。员工们受到了较大的震憾,意义非凡:一是帮助央企的青年职工学习法律专业知识,增强自觉知法、懂法意识;二是提升企业职工尊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帮助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生活中时刻树立法治意识,一切行为都不能偏离法治的轨道。三是树立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运用法律武器保障个人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四是今后加强自身学习,廉洁从业,遵章守纪,做合法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