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长阳法院巡回法庭走进乡村审判一起赡养纠纷案

时间: 2019-08-23 17:10 来源: 长阳法院

8月15日,长阳法院巡回法庭走入龙舟坪镇三渔冲村,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赡养纠纷案,为现场百余名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现年80岁的老人熊某某养育四名子女,老伴去世后与儿子宋某住在一起,后因住房搬迁及赡养问题与子女发生纠纷,将四名子女告上法庭。为避免老人舟车劳顿,方便老人诉讼,同时考虑本案属于赡养纠纷在农村具有典型性和教育意义,长阳法院将巡回审判车开进当地公开审理此案。庭审中,法官耐心听取原、被告的意见和要求,现场查看双方提交的证据。因被告不同意调解,法官当庭宣判,判决被告四名子女按照老人意愿每人每月支付赡养费150元,并由儿子负责老人居住及日常生活。

 庭审现场吸引了周边村、社区百名群众前来旁听。庭审前,长阳法院法官、律师代表、当地政府负责同志为群众宣读了惩治拒不赡养老人的通告,讲解了孝老敬亲的好事例,起到了良好的警示宣传效果。